想睡觉.

......

OOC

起名废(   ˊ ᵕ ˋ 💦)

我常常在想阿母爱我的样子是如何

看着阿母疼爱程姎时我也想阿母把我拥入怀中感受母亲的怀抱

我从未感受过……

也从未见过阿母对我笑过

上元节的簪子 像根刺一样扎在我心里 阿母你为什么看不到我呢 为什么不能回头看看我 就因为三叔母给了我一件新蜀锦嘛?那阿母可知那是我十五年来收到的第一件新衣服

在阿母眼里可能我做什么都是错的吧

万家桥塌是因为她们辱骂阿母二嫁妇 我听不得别人羞辱阿母

我寻机报复那些世家女

可是阿母却打了我军棍

我的阿母啊 你究竟是要把我对你的爱消耗完才肯放过我嘛

我随三叔母去了华县 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般的美 天地浩大无拘无束 我想做自由自在翱翔天际的鸟

我看到了战争的残酷 阿妙为救我而死我好愧疚 我就是个灾星谁靠近我就没有好事儿

楼垚追来了 他说喜欢我

他的一腔情意让我觉得是最好的选择

我想要满心满眼都是我的人

既然萧元漪不是那我就另选他人

好运是不会降临在我身上的

何将军满门英烈 最后的遗愿是想要何昭君和阿垚的亲事重好

阿母带着我去了楼家说理 替我打了楼大夫人一巴掌 那时我觉得阿母是爱我的

最后为了大义 我只能放手

人人都在和我说大义周全 可是谁又来给我周全

凌不疑求亲了 大殿之上 皇权之下 

我不敢拒婚 大殿之上怎么敢触犯圣威 

还没等我说话就听到阿母的一句“此亲不能结”和一句句的贬低

我攥紧衣角 阿母原来在你心里我真的是这般不堪

我听到凌不疑说:她就是这全都城最好最好的女娘 子晟此生 非她不娶

我心动摇了 我不能不顾程家 如果这时拒婚和阿母的那番话 肯定会牵连程家

“臣女愿高攀凌将军一次”

那时我便不在是我 我只是子晟新妇

不在是程少商

九雅堂的质问过后我和阿母背道而驰

我知道这以后我和阿母之间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

我的感情隐藏的很好 阿母从未发现 可能她从未关心过我

我和凌不疑定亲了

入宫聆训 宣皇后的教导尤其可贵

在她身边我感觉到原来我也是可以被爱的

睡着了可以有人披衣 腿跪酸了有垫子 有人谆谆教诲为我指出错别字 哪怕很多也会安慰 会支持我喜欢的机关木工

那种没在阿母身上得到的偏爱在她身上我体会到了

那种被人偏爱的滋味儿真好

我期待着每月休沐回家 我想见到她 可是她好想并不喜欢见到我

难道是因为我和凌不疑定亲了 怎么可能她怎么可能因为这不理我

皇后说她希望太子是一个普通孩儿她也是一个寻常阿母 我常常想阿母会希望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趴在院子里的栏杆上百思不得其解

阿母来了 她给我批了她的披风

我看着她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阿母却没说话

终究是自己自作多情我把披风还给了她回了自己房间

阿母啊 怎样你才肯爱我

爱你太累了 阿母……

我想放手了

凌不疑真的挺好的 他不骗我的话是挺好的

为什么 为什么偏偏要在我交付真心一颗心抛开给你的时候丢下我

原来他不是凌不疑 他是霍无伤 他是霍翀将军的幼子 唯一在世的儿子

他骗了我 他是假的 多可笑 大婚前三日我连郎婿姓甚名谁都不知道

大婚前三日他屠了凌益满门 我还满心期待等他来娶我

其实我隐隐猜到了 我想他能记得我 可他还是毅然决然的一人前去

我不怪他去报仇 毕竟满门血仇是我的话也会如此 可我恨他骗了我 抛下我

一样 怎样都是弃了我

我们退了婚

凌不疑走了 去了西北

身子里的疾病愈来愈汹

我看着眼前的萧元漪 我好像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看着她没有任何波澜

人到情多情转薄 而今真个不多情

阿母 如你所愿 我放弃你了

我去了长秋宫 陪伴宣皇后 成了长秋宫宫令

我看着阿母宫门外对我的道歉

心好像又有了波动

程少商 你真没出息 我装作波澜不惊 毅然决然的面无表情进了宫 应该如十五年前他们抛弃我那般吧

阿母太晚了 这次是我不要你了

别在我快要放弃你时又对我好

五年后

长秋宫挂起了白幡

那个贤惠的程宫令死在了霍将军归城的前夕

她不想原谅他

不想原谅任何人

凭什么他们的一句道歉她就要忘记所有受的苦去原谅

既然她不能拒绝 那就永远离开

程少商什么都没留下 只给萧元漪留下了一枚玉佩 那是程少商亲手打磨的 

一面是字 一面是字 中间刻了一个极不被察觉的

漪商 商漪 

程少商爱萧元漪 萧元漪爱不爱程少商不得而知

她一直爱的都是萧元漪 从没放弃 一直都是自己骗自己

等回来的不是程少商归家的消息而是死讯

萧元漪失了神 她不相信 那个睚眦必报的小女娘怎么会这般香消玉殒 她还没补偿她呢

下葬那天 萧元漪浑浑噩噩的被人扶着

腰间挂着那枚玉佩 一身缟素

招魂幡格外的刺眼 

入目的是满目白 架着棺椁的人出了城门

程家人跟在后面 程少宫抱着胞妹的灵位双眼无神

棺出城门 大军入城 她的棺椁和那负心汉擦肩而过

亏欠的人就要带着愧疚活下去

至少萧元漪是这样的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而程少商终其一生都在寻求着萧元漪的爱

她渴望她的爱 而她却爱的隐晦 让她感受不到



天长地久有时尽 此恨绵绵无绝期









评论(4)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