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觉.

......

都城的樱花开了

曲终人散终有时 花落人亡两不知


曲陵侯府啼哭声一片


程姎俯在萧元漪病榻前喂她喝药


五年 萧元漪日日念着那个在长秋宫的小女娘

日久天长 年复一年 身子骨愈发的瘦弱 如今连下床都需要人搀扶 


缠绵病榻时她常常望着院子里的樱花树想看它生出漂亮的樱花


她的嫋嫋最喜欢樱花了 是不是樱花开了嫋嫋就回来了


却不知那个小女娘早在一年前就走在了开满樱花的春天


她求宣皇后不要告诉程家人 把她火化 无碑无墓 朝着有风的地方把她扬了 不要任何人为她伤心


既然一个人被抛下 也要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走


萧元漪 你看 我们生生死死不负相见


萧元漪犹如槁木死灰 没有一点生机


那个光风霁月 满身傲骨 清冷自持的女将军早在女儿离开后抛盔弃甲 去下锋芒 脆弱显露


而再也没有那个小女娘会来照顾她


犹记得有一次她生病时小女娘要照顾她时却被她无情的拒绝了


现在想让她照顾也只是痴心妄想罢了


程始一封封的向长秋宫去信


收回来的都是宫中事物忙 回不去等……


程始气的和几个儿子吐槽:这嫋嫋真是的再大的气也该消了吧 都五年了 一次都不回来看看 你阿母病重她也推辞着不回来真是够心狠的


万萋萋抱着万念给萧元漪看


萧元漪终于露出一抹笑 万念生的像少商而她在少商出生时只匆匆看了她一眼就把她留下了


匆匆一眼在见却是十五载后


那个在襁褓中的小女娘如今快要及笄


她却没陪过她几年


萧元漪眼神恍惚的瞅着窗外:春天了 樱花怎么还没开


万萋萋:君姑 还没到春天呢


萧元漪自顾自的呢喃:嫋嫋怎么还不回来?是不是樱花开了 嫋嫋就会回来 她最喜欢樱花了 不 嫋嫋生气了 她怨我 她不会回来了


萧元漪哀伤的思绪如同潮涌一般


万萋萋劝慰着:君姑 少商妹妹会回来的 君舅向宫里送了信 只是宫中事物繁忙 她有空就会回来看你的 


窗外风吹过树叶 显得格外萧瑟


萧元漪的心病越来越严重 在程少商的院子里从一坐半天到一坐一天 思念也越来越深重


只是小女娘看不到了 


萧元漪看了程颂 程姎 青苁 莲房符登出嫁的出嫁喜结连理的喜结连理 程少宫也快喜事将近 还如孩子般喜欢卜卦


而她的嫋嫋却把自己困在那如冷宫般的长秋宫 


逐渐稳重成熟 放弃了自己喜欢的机关木工


独自一个人承受痛苦


霍不疑回来了 宣皇后知道瞒不住了


霍不疑去长秋宫找人没见到又去曲陵侯府


萧元漪无力在去斥责他


霍不疑不得而归怎么肯善罢甘休


他跑到长秋宫闹得天翻地覆 找宣皇后要人


宣皇后平静如水:你说过不悔 现在在我长秋宫这般 是耍你大将军的威风嘛?不要在打扰她了 她现在很自由


霍不疑只好来软的:阿母 求你告诉我少商她在哪儿


宣皇后:我可承不起霍将军的这声阿母 你还嫌害她不够?


霍不疑无奈神情哀戚


宣皇后:当初你决定抛弃她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今天的


霍不疑:我后悔了 我真的后悔了


宣皇后:大丈夫 一言既出 驷马难追 霍将军还是不要在困于前尘往事 早日寻得如意新妇 陛下还等着霍将军为霍家继承香火 传承血脉呢!


霍不疑:我的新妇只有少商一人 如果不是那臣宁愿一辈子不娶


宣皇后:那是你的事儿 翟媪 把人送出去 予要休息了


翟媪:是


霍不疑悻悻的走了


他从文帝口中得知程少商在他走后的第四年便走了


病重难愈 心疾心病旧疾通通缠身 药石无医


霍不疑怒气冲冲的去找宣皇后


霍不疑:少商 她葬在哪儿


宣皇后:看来陛下已经告诉你了 也是 他那么宠爱你 无碑无墓挫骨扬灰 朝着有风的地方吹走了


霍不疑:谁让你把她烧了!谁让你烧的!


宣皇后:霍将军 少商走前认了予为义母 予承她一声阿母 就是她的母亲 予已自己女儿的遗愿还要寻求霍将军的同意嘛?还有霍将军记住 少商已经和你退了亲 自此以后也在没有关系 不要少商少商的叫的这么亲切


霍不疑:不 不是……少商是我的


宣皇后:霍将军要是发疯去自己府邸 这是予的长秋宫 不是你来发疯的地方


她也可以为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勇敢一次了


霍不疑去长秋宫质问宣皇后要人 程宫令逝世的消息传遍都城


程家人听到消息后惊的不知如何是好


程始拉着几个孩子:此事一定要瞒着你们阿母 她如果知道嫋嫋走了 肯定也活不下去的


程少宫不敢相信:怎么可能 嫋嫋怎么可能会死


万萋萋:听说是忧思过重 心病难愈……原来少商妹妹刚走时就已经病了啊 只是我们谁都没有发现


程少宫:心病!又是心病!阿母也是心病 嫋嫋走了 阿母的心药也没了


万萋萋:可能君姑也是少商妹妹的心药吧 都嘴硬一句软话不肯说 怎么可能医治的好 只能终不得相见


没有不透风的墙 纸也包不住火


下人们七嘴八舌的谈论着


这天萧元漪被莲房扶着好不容易出去走走就听到几个扫地奴婢的小话


阿竹:谁想到啊 四娘子竟然香消玉殒了 本来以为她到了宫里成了宫令 衣食无忧 怎会恶疾缠身 药石无医啊


阿宛:嘘 小声点 听说霍将军去了长秋宫发了好大一通火 才知道四娘子前年就已经死了 让宣皇后瞒着 家主去的信都是宣皇后回的 四娘子早就不在了 


阿竹:可怜啊 好不容易熬出头了 却不长命


阿宛:是啊 想起以前四娘子被葛氏磋磨欺负 我看着就难受 等到家主女君回来 谁看不出女君偏向三娘子


阿竹:唉 无碑无墓挫骨扬灰就好像一个从未来过这个世界的人一样


阿宛:可不是


……


……


……


后面的话萧元漪再也听不清她攥着胸口大口大口的呼吸着 痛入心脾


忽然眼前一黑到了下去


莲房吓得扶住她:女君


几个说小话的看到这一幕瑟瑟发抖 家主说过不要让女君知道


萧元漪再醒来已是三天后 心如死灰 不吃不喝也不喝药


程少宫:阿母 把药喝了吧 嫋嫋知道你这样她也不会放心的


萧元漪:她走了 她恨我 就连死……去都不肯让人告知我


窗外的樱花正值开的茂盛


萧元漪眼眸含泪:樱花开了 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翟媪带着人送来了一个小盒子 宣神谙觉得应该把她交给萧元漪 她毕竟是小女娘最爱的人 她的爱应该让萧元漪知道


她不想让少商的一腔情意无告而终


翟媪亲手交给了萧元漪:萧夫人 节哀顺变这是少商君唯一留下来的 娘娘说应该交给您


萧元漪苦笑一声


……节哀顺变……


萧元漪接过盒子 遣散了众人 她的气力如被抽干一样缓慢的打开盖子


入目的是一封封带着那四年来沉重思念的信


入秋了 算着日子来长秋宫半年了 以前觉得这种吃人不眨眼的深宫可怕 现在竟然想一辈子躲在这里 



一年了 孙医馆说身子里的病不能在等了 要尽快医治 怎么治呢!我的药她不会来救我 她是大将军 救万人救天下救百姓的大将军 却不能救我……



又是深夜 睡不着 好想萧元漪啊 也不知道她在家过得怎样 应该很好吧 没有我她是不是省心清闲了许多 她开心就好 



长秋宫的人都好 我忍着情绪尽量开心融入她们 可为什么还是偷偷的想哭 



翟媪和我说现在外面的人都说我贤惠 有什么用呢 萧元漪 你会不会开心 我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



那些世家贵女嘲讽我 说我做了一场白日梦 怎么可能会被凌不疑看中 还不是被抛弃了 也是 可不是一场梦嘛


……


萧元漪 我好想你啊 你知道我爱的是你的话 会不会气疯 你那么高风亮节一人怎么可能接受我这般不堪的爱



阿父来信了 萧元漪病重 我怎么会不想回去 可我怎么敢 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们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萧元漪 别怪我



宫门外的离别场景常常出现在梦中 萧元漪 我不恨你了 但我也回不去了 如果你回来后对我好一点 我都不会离开你 我们都不会走到这一步



春天了 第四年了 孙医馆说我已经药石无医了 萧元漪 你会不会为我伤心 还是不要了吧 应该也不会 我不想看到你难过……樱花开了 真好看 萧元漪你看到了嘛?


樱花落了 程少商闭上了眼


她看过最美的樱花 也见过最美的她


花开花落自有时 缘起缘落终会散


萧元漪泪如泉涌 痛心入骨 把信攥在胸口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落:嫋嫋 嫋嫋…阿母也想你


曲陵侯府的樱花开的茂盛 可是无人在看


程少商走了 萧元漪的心也死了 她一直等着她回来 可是那人不会在回来了


萧元漪烧毁了信封:嫋嫋 阿母来找你了


翌日 来送药的莲房看到的是躺在榻上温柔含笑却没有生机的萧元漪


程家女君走在程四娘子离开的第二年


樱花随风飘散


她们都解脱了


萧元漪是不是见到了程少商?她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转世


一个女孩扎着高马尾走进咖啡馆:老板 来杯燕麦拿铁 去冰不加糖


女孩背着书包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


转而又进来一个女人:老板 一杯燕麦拿铁去冰不加糖


女孩看了她一眼 原来有人和她喜欢一样的口味儿


女人走到女孩对面的位置:你好 请问这里有人嘛?


女孩摇摇头


女人: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女孩点点头


女孩和女人一同抬头


对视……无言……


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


女孩瞬间红了脸……她好漂亮


女人: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女孩:没有


女人笑了笑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店员把燕麦拿铁端上来:女士你们的燕麦拿铁 去冰不加糖


女人抬头看了一眼女孩:你也喜欢这个口味儿


女孩喝着拿铁 享受的眯着眼点着头:嗯~


女人:我们能不能交个朋友 认识一下 


女孩:好啊 我一见到姐姐就觉得好熟悉 


女人:我也有这种感觉 小朋友 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程少商 你也可以叫我嫋嫋


女人宠溺的眼神看向女孩递给了她一颗糖:萧元漪


正是江南好风景 落花时节又逢君


北京城的樱花开了 风再也吹不散她们


萧元漪终于找到了她的嫋嫋


程少商也终于见到了她日日夜夜想念的萧元漪

















评论(4)

热度(1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